Search

5小時帶貨超3億,雪梨:不擔心直播風口過去,我才三十而已-財經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forexsie.blogspot.com

澎湃新聞記者 揭書宜

8月28日晚19點,雪梨開播。在這場長達五個多小時的直播中,銷售額突破3億元,創下雪梨直播間歷史新高。

正在直播的雪梨

這是雪梨直播一周年當日交出的成績單,而今年也是她創業的第十年。

自2011年創業做淘寶店,從最早的圖文時代,到短視頻時代,到現在轉型做直播,雪梨經歷了非常長的創業過程,已經從淘寶店主變成了擁有30多個自主品牌,簽約孵化200多位紅人,覆蓋超2億粉絲的公司董事長。

「我每天睡6個小時。除了睡覺時間,基本上剩下時間都在公司業務上。」雪梨如今擁有多重身份。她是宸帆的董事長兼CEO,也是一名主播,同時也是一位母親。

出於對時尚穿搭的分享熱愛,雪梨和宸帆聯合創始人錢夫人在大學時就經營了一家淘寶服裝店,當時他們通過在社區發帖為店鋪進行宣傳。「最早在天涯論壇、人人網、校內網、愛物女性論壇等做宣傳推廣,哪裡有免費流量就往哪裡去發穿搭分享。」回憶起創業之初投放的廣告宣傳渠道,雪梨說道。

2015年,雪梨在社交媒體平台積累了百萬粉絲,女裝店也進入了淘寶的前二十名。當年,行業和投資者對於紅人經濟的關注都有很大的提升。也正是在2015年,雪梨和錢夫人成立了宸帆,「業務已經發展到一個階段,需要更加專業化的公司模式來運作。」

運營淘寶店鋪,雪梨可以說是業內前輩。而在直播帶貨領域,相對於李佳琦和薇婭,雪梨是剛入行一年的「新手」。2019年是電商直播出圈的一年,也是雪梨進入直播的第一年。2019年8月,宸帆開始涉足直播帶貨。

眾所周知,選品是直播帶貨中極其重要的環節。而在大學時期就喜歡分享美的雪梨,一直把發現美好事物並推薦給粉絲當做一種樂趣,對新銳小眾的消費品品牌的挖掘是其直播間的特色。「我會更加偏重去發掘小眾品牌,而不是單一的選擇大牌或者爆品。因為我覺得直播的意義不是簡單的低價促銷,更多應該是告訴消費者,或者說發掘這個世界上,有更多好的產品」雪梨說道,「因為宸帆本身擅長做內容營銷,所以做直播這件事情的時候,其實我們是把直播放在整個內容營銷的邏輯里去看待的,把直播做成內容營銷當中的一環,而不是說只是一家通過直播賣貨公司而已。」

談及內容營銷的邏輯,雪梨介紹道,宸帆前期通過紅人社交媒體外圍種草,幫助品牌進行品牌價值傳遞和用戶溝通。再到電商平台和直播間,將外圍流量轉化成購買行動力,消費者完成消費決策后,宸帆還能收到用戶反饋、互動等來獲得消費者對品牌的忠誠,從而形成「認知-興趣-購買-忠誠」的完整營銷閉環。

一年間,雪梨的直播間也在逐漸專業和成熟。「我們在原有的體系內建立了一支獨立的直播團隊,算是內部孵化的創業項目,在團隊的分工和配置上,我們有專業的選品團隊,有相應的招商團隊和運營的團隊。從一個不太標準的直播間,到有專業的燈光師,到有專業的現場布置,這個迭代的過程也是為了讓消費者有更好的體驗。」雪梨說道。

通過一年的直播,宸帆有了更直接的渠道去真正洞察消費者的需求。其次,直播為宸帆的自主品牌帶來了巨大的銷量增長。另外,直播讓更多品牌看到了雪梨直播間,為宸帆的整合營銷業務也帶來了增長。

有說法稱,直播帶貨只是一陣風口,風口過後,主播們該靠什麼繼續維持熱度呢?對此,雪梨並不擔憂。

她認為,無論圖文還是短視頻還是直播只是內容形態的變化而已,但是本質不變的是對於風口捕捉的能力,當你捕捉到這個風口的時候,你有沒有能力去匹配它。

「我們在背後積累了十年供應鏈的能力、數據的洞察能力和運營團隊的能力。這些能力累積在一起跨越任何一個內容形態,未來哪怕不是直播,跳到另外一個形態仍然有競爭力。創業過程當中隨著一場場風口的變化,能力則會越積越深的,所以我完全不擔心任何風口的來去。」雪梨認為。

對於自己的多重身份,雪梨認為:「做紅人是機遇,做主播是挑戰,做宸帆的董事長對我來說是責任,我不會刻意強調我某一個身份,或者刻意強調我是誰,我在任何一個角色當中的時候,我就做一個像一個。我才三十而已,還有很多的可能性。」

本期編輯 周玉華




August 30, 2020 at 07:46AM
https://ift.tt/3b8rLRb

5小時帶貨超3億,雪梨:不擔心直播風口過去,我才三十而已-財經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https://ift.tt/2Yiiv8e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5小時帶貨超3億,雪梨:不擔心直播風口過去,我才三十而已-財經新聞 - 臺灣新浪網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